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爸妈须知 3岁是孩子学习用工具最佳时期

爸妈须知 3岁是孩子学习用工具最佳时期

时间:2016-09-06 17:0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已经3岁了,你了解此时孩子的发育特点吗?要是不怎么了解的话,不妨来学习一下,怎样教导3岁的孩子。

3岁是孩子学习用工具最佳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孩子3岁的时候,孩子的肌肉控制和集中注意力技能正在迅速的发育,这时孩子将会学会许多精细运动的基础。孩子能够自己独立或合并运动自己的每一根手指,这说明孩子不仅仅会用拳手来抓笔了,现在能够用正确的抓笔方式去抓笔了,如:拇指在一侧,其他手指在另一侧。此时,孩子能够绘画出方形、圆形和多边的图形。

  此时孩子的空间感知能力也在迅速的发育,孩子对于不同物体之间的关系都会变的更加敏感,在玩耍的时候,会将玩具固定在一个位置上,尝试控制玩具去完成一些游戏。由于控制力和敏感度的增加,孩子能够搭起9块以上的积木,吃饭的时候洒出来的食物也会变少,孩子能够用2只手将水壶中的水倒入水杯,穿衣服的时候可以自己扣扣子了。

  孩子对于工具的使用会有兴趣,例如:剪纸刀、泥巴、颜料和蜡笔等。孩子会有操作这些工具的能力,并且还会利用这些工具去做其他事情。孩子会利用一些绘画材料进行绘画,但是只有到最后孩子才能够确定自己在画些什么。当孩子看到自己的涂鸦时,他会觉得这是一个小猫咪。但是孩子绘画出来的前,孩子会开始想自己要画写什么东西。孩子会将自己的思维变化用自己行动表现出来。

  3~4岁时期是手与手指发育的重要时期。如:孩子能够绘画出正方形,能够绘画出2~4部分构成的人体,能够使用剪刀,开始模仿写一些英文字母。

关键字:孩子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