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艺术培养 » 父母要怎样为孩子选择乐器 启蒙选键盘乐器最佳

父母要怎样为孩子选择乐器 启蒙选键盘乐器最佳

时间:2017-06-05 15:5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长大了,父母总是寻思着让孩子学些乐器,但是琳琅满目的乐器让父母觉得困惑,那么多的乐器那种才是适合自己的孩子,对孩子是有利的呢?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父母要怎样为自己的孩子选择乐器呢?那种乐器才是最适宜的呢?音乐能有效的调节还的情绪,开发孩子的大脑,对于智力、想象力及创造力都有一定的提高。大部分父母都知道音乐对于孩子的成长是极其有利的,都想让孩子去学习音乐知识或技能。但是孩子在音乐启蒙的阶段当中,要怎样为孩子选择乐器啊?乐器大概分为键盘乐器、吹奏乐器、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这4种,父母要怎样去选择呢?

父母要怎样为孩子选择乐器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意见:要是孩子在音乐启蒙阶段的话,按照孩子的生理特性及认知特点来说,选择键盘乐器是比较好的,例如:钢琴、电钢琴、电子琴和扬琴等等。那是因为:键盘乐器音准固定,可以使孩子形成正确的音准辨别力。弦乐器音准则是比较难掌握,不仅弦调得准、手指按的位置正确,这两个方面对与孩子来说都是不容易的。

  学习键盘乐器是要手脑并用的,练习的时候孩子双目、双手来操作,对于孩子手眼大脑的协调能力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还能开发两侧大脑的功能,右脑效果更为显著。在学习乐器之前,都是要经过视唱练耳的学习。那是因为学习音乐,不仅要学会演奏、演唱,还要学会欣赏演奏及演唱的。练习视唱练耳的最佳工具就是键盘乐器,例如:钢琴。

   对于孩子学习乐器,儿童音乐教育专家也给出了一些建议:第一,要是孩子未满3周岁,此时孩子的肺活量较小,学习吹奏乐相当来说有点困难,刚开学习最好不要选择这类吹奏类乐器。第二,要尽可能为孩子选择便携带的轻型乐器,那么孩子就可以在不同的场合表演,这个方式可以让孩子得到一定的自信心及自豪感,登台表演是父母及孩子的共同愿望。

  第三,刚开始学习乐器的话,可以选择西洋乐器,因为西洋乐器是用五线谱教学的,对于孩子往后要想学习名族乐器识简谱就有了一定的铺垫,就容易得多。父母了解到该怎样为孩子选择乐器了吗?除了以上专家所说到的,父母要还要根据孩子的性格喜好来为孩子进行选择,那样孩子才会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关键字:宝宝选乐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