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给宝宝选择 听哪种音乐

给宝宝选择 听哪种音乐

时间:2016-08-24 16:27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随着现代儿童早期教育科学的普及,大部分的宝宝在未出生之前就接受过音乐胎教的熏陶,所以对于宝宝来说,音乐已经是比较熟悉的声音了。

给宝宝选择 听哪种音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的乐曲可以带给宝宝不一样的听觉享受,新生儿的音乐感受性处于萌芽阶段,所以,在给宝宝选择音乐时,父母无须考虑从音乐的内容,只要注意节奏的缓慢、旋律的柔和,让宝宝听起来舒畅、愉快就可以,播放时还要注意音量的大小。妈妈可以在喂宝宝喝奶或是宝宝入睡前放这些音乐,可促进宝宝进入梦乡和激发愉快的情绪。一般播放5-8分钟,时间不要太长。

  音乐有独特的魅力和明显促进智力发育的作用,诸多研究表明,从胎儿期到儿童阶段,一直接触音乐的宝宝,智力发育明显优于与没有接触过音乐的宝宝。学习音乐,并不是要宝宝成为音乐家,而是让宝宝学习音乐和学会欣赏音乐,从而培养宝宝的艺术修养,丰富和美化宝宝的精神生活。宝宝在6个月大以前,处在脑部生长黄金时期,每天可定时给他放一些节奏的缓慢、旋律优美的乐曲,例如《宝宝的异想世界》,它的优点在于都是由不同的古典音乐家的音乐组成,通过儿童的语言来诠释歌曲,比如在音乐中加入童趣的风声、海声、幼儿语言等等,父母在给宝宝播放音乐时每次15分钟即可。

给宝宝选择 听哪种音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半岁左右,播放音乐的时间可适当延长,还是应从节奏轻快、富有生气的到舒缓流畅、优雅动人的各种风格的都可以让孩子听一听,但是千万不要放一些像迪斯科音乐、摇滚乐等给宝宝听,这样对宝宝身心健康无益,甚至会产生损伤听力。要让宝宝通过那优美的旋律来感受生活的美好,使他得到全方位的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高度文化艺术素养的人,还可以提高宝宝的听觉感受,促进情感体验,陶冶情操。久而久之,孩子的言谈举止变得文雅大方,还可使左右大脑平衡发达,手脚的协调,也促进了大脑的发育。

  所以,妈妈要多给宝宝不同的音乐刺激,就会刺激宝宝不同的突触发育,脑神经连结越多,自然就会提升宝宝的音乐才能。

关键字:宝宝听音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