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艺术培养 » 让宝宝更聪明的音乐艺术早教 给宝宝带来快乐

让宝宝更聪明的音乐艺术早教 给宝宝带来快乐

时间:2017-06-05 15:5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音乐让孩子更聪明”这样的说法一点也不夸张,音乐艺术早教可以让你的宝宝更聪明。

  音乐是世界上内涵最丰富的东西,虽然不是每一个接触、学习过音乐的孩子,最后都能成为音乐家或超人,但是,通过音乐艺术早教,可以让孩子变得更快乐。专家提醒:音乐早教对所有的孩子来说都是有益的。

让宝宝更聪明的音乐艺术早教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提升空间感知觉

  音乐的旋律能让宝宝产生自身运动的韵律线,即四肢和身体的不同位置的变化,在音乐和舞蹈的游戏中,能让宝宝更好的发展空间感知觉。有研究证明,莫扎特的音乐就能很好的提升人的空间感知觉。

  二、促进动作的协调发展

  宝宝在跟着音乐进行有节奏的身体活动时,能使大脑神经控制动作的能力和保持平衡的能力有所发展,同时,宝宝音乐脑(右脑)的活动可促进左脑的活动,从而加强左右脑的联系,为智力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让宝宝更聪明的音乐艺术早教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

  音乐是抽象的东西,是一组声音,转瞬即逝,音乐又是世界上内涵最丰富的东西,因为它留给我们的想象空间是无边无际的。因此,音乐对宝宝想象能力的培养是任何别的东西都无法比拟的, 而宝宝对音乐的想象也不是被动的,而是融入了他对这个世界的感知和记忆,也激发着他自己的创造力。如通过音乐的声音在头脑中反映出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动作和表;多数喜欢音乐的宝宝,不都喜欢哼些自己创作的小调吗?

  四、培养人的气质

  听熟、练会几首曲子并不能改变一个孩子,但长期的音乐感染和熏陶,可以使你的孩子变得宁静优雅,经常听一些优美的音乐,像古典音乐、古典钢琴和交响乐之类的曲子都可以培养宝宝安静的性格和有涵养的气质。

  五、带来快乐

  大部分的宝宝在听到自己喜欢的音乐时,都会露出开心的表情,有些还会随着音乐而“手舞足蹈”,这是他们不需要任何学习就能得到的快乐享受。在音乐带给孩子的一切东西中,这是最珍贵的。虽然不是每一个接触、学习过音乐的孩子,都能成为音乐家或超人,但通过音乐,可以让宝宝变得更快乐。

关键字:宝宝学音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