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5岁宝宝特有的性格特征 和谐稳定

5岁宝宝特有的性格特征 和谐稳定

时间:2016-09-03 17:3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5岁是宝宝在幼儿期中最让人省心的年龄,这时父母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有种苦尽甘来的成就感,但5岁宝宝也有自己特有的性格特征哦!

5岁宝宝特有的性格特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和4岁时那种好奇、好胜的心理状态相比而言,5岁的孩子进入了一个相对和谐稳定的阶段。4岁的孩子在人际交往关系上还不会协调,但5岁的孩子就已经懂得主动采取对人关心和合作的态度,因此很受大人们的喜爱;他们在外面也能接受大孩子的意见、忍受小孩子的反抗,所以和小伙伴的关系也慢慢变得融洽。

  此外,这个阶段的孩子都能够在父母的视野范围内活动,这也让做父母的很放心。

  5岁孩子在感情方面也趋于稳定,情绪化的状况明显减少。他们开始觉得在别人面前哭很丢脸,所以当他们哭了,就说明他们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所以这时候就不能责备或置若罔闻了。

  5岁幼儿不但眼明手快,平衡感也很不错。这种灵巧性有助于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果5岁以前接受过正确的生活指导,那么,这时,他大致可以处理自己身边的事,几乎不需要大人帮忙了。

  另一方面,他开始懂得遵守家庭和社会的秩序规则,不管是在道德上或在礼貌上,孩子都往社会化方面迈了一大步。

  三四岁的幼儿想象力丰富,颇具浪漫主义气质,而5岁幼儿有明显的现实主义倾向,兴趣也变得更科学、合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们可能会拆开电视、时钟、手电筒看个究竟。

  大人在这个时候有必要全盘观察5岁幼儿的生活与人格,以检讨是否有大的欠缺、是否做好入学的准备等等。家庭教育到了这个阶段,可以说已经迈出一大步了。

关键字:宝宝性格特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