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4岁是孩子学绘画黄金时期 让孩子有自信心和成就感

4岁是孩子学绘画黄金时期 让孩子有自信心和成就感

时间:2016-09-05 17:06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绘画不仅仅启迪孩子的认知能力,动脑思维,友谊融洽,创造力,快乐绘画是座幸福摩天轮,并且构建了与孩子大脑系统训练。

  孩子想象里正处于想象力丰富时期,此时,开始学绘画是最好黄金时期。抓住时机对孩子进行绘画培训能力,从而增强孩子的想象力,开发孩子的智力,等孩子长大了会很注意身边的各种事物,善于观察细节,对孩子的审美观也很有帮助。

4岁是孩子学绘画黄金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别用大人眼光看孩子画】有部分父母教孩子画画时,时常会用大人眼光看孩子画,妄加评价,过分挑剔,将限制儿童想像的空间,使儿童对画画产生畏缩和厌烦情绪。父母应学会欣赏孩子画。孩子画中不应有成人的笔迹,画面工整、干净,反而有做作的感觉。另外,要求构图饱满,色彩运用大胆,要有主体事物。

  【别用临摹和简笔画教材】孩子学画,父母不要买临摹课本,也不要买简笔画教材。简笔画要求线要直,圈要圆,模式僵化,不符合儿童画的特点。少儿美术没有对错、好坏,只要有特点,就应肯定和鼓励。家长应有意识地让孩子学会观察,如建筑物的造型、颜色等,让孩子发现生活中的美。3~6岁的儿童,美术教育以撕撕折折、剪剪画画为主,让他感到愉悦,增加兴趣。7~10岁的孩子,则主要灌输绘画背后的人文、地理等知识,丰富想像力。

  【挑选培训机构要看课程表】家长挑选培训机构,除看是否有合法证照外,最关键要看机构有没有系统的课程表,内容包括上课的绘画主题、表现形式、重难点、活动和作业。

  学绘画好处:

  1.能开发孩子的智力.

  2.培养孩子动手的能力.

  3.让孩子掌握一技之长

  4.培养孩子热爱自然走进自然认识自然的兴趣.

  此外,在学习的过程中,认识了其他的小朋友,结交了朋友,增加了友谊.让孩子有了有意义的兴趣爱好,学画画让孩子有自信心和成就感。

关键字:孩子学绘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