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5个小方法 改善宝宝的坏脾气

5个小方法 改善宝宝的坏脾气

时间:2016-09-07 16:3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现在多数的家庭都是一个宝宝,家长们都会迁就和溺爱,经常由着宝宝的性子来,时间一长了,宝宝的脾气就见长了,这时宝宝的坏脾气就是家长们最头疼的事了。

5个小方法改善宝宝的坏脾气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1岁左右的宝宝来说,他已经能够听得懂大人说话的意思了,而且能看得出你是高兴或不高兴。年幼的宝宝是不懂得是非概念的,不知道什么是对错,家长有时看着宝宝做的事会发笑,宝宝就会觉得这是一种认可,以为自己做的事是正确,因为宝宝也在观察着家长对他的态度。

  所以,当宝宝坏脾气发作时,只要是在不发生任何危险的情况下,父母都可以对宝宝的无理取闹采取冷处理的方法,等宝宝不哭不闹了,爸妈再耐心的给宝宝讲道理,慢慢地,宝宝就会改掉他的坏脾气。另外,父母也可以用以下5个小方法来改善宝宝的坏脾气。

  1、立规矩

  什么时候陪他玩,可以大体规定一下,如妈妈忙着做饭时,不能陪她玩,饭后则一定要陪她玩一会儿。当然,一开始可能不会有什么结果,但是,早种下“守规矩,妈妈才喜欢”的种子,会早开花结果。

  2、不和宝宝直接顶撞

  如果有那么1、2次你“败下阵来”了,后果就更难收拾了。

  3、全家态度一致

  教育宝宝时,全家人的态度要一致,绝不能一个人说“不行”,一个人说“可以,没关系”,这样会让孩子无所适从,或有所依恃。

  4、转移注意力

  宝宝的注意力很短暂,父母可以利用这个特点,把发脾气消灭在萌芽阶段,也就是说不等到他大发脾气以前,把他的注意力转移到另一件事物上去,那么他的坏脾气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化解了。

  5、表扬宝宝

  比如宝宝一个人安静的玩玩具5分钟,抱在手里上街不哭闹等,哪怕是一件很小事,都应该多亲亲他,夸他乖,或者给他一块小糖果(要投其所好)作为奖励。

关键字:宝宝的坏脾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