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培养宝宝好习惯 让宝宝茁壮成长

培养宝宝好习惯 让宝宝茁壮成长

时间:2016-09-02 17:1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行为心理学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即同一个动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习惯性的动作。

  行为心理学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即同一个动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习惯性的动作。

培养宝宝好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你的宝宝,是否会做出一些让你头痛的小毛病呢?明明已经说了很多次,但他依然会这样做。例如:饭前饭后洗洗小手,游戏后要把玩具收拾好,随便乱扔垃圾,挑食,厌食等。宝宝是家人眼中最最可爱的天使,但是父母的过分宠溺往往导致,宝宝出现一系列的坏习惯。行为心理学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即同一个动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习惯性的动作.那就是说,坏习惯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日积月累形成的。

  在生活中,宝宝在幼儿园与小伙伴游玩时,可能会发生小冲突。如果你只是一味的担忧自己的宝宝,对他的行为表示纵容的时候。他就会形成一种认知,他的行为是正确的。那么这次的行为将会循环成为一种坏习惯。有一个汪洋大盗在处于绞刑的时候把妈妈的耳朵咬掉的故事想必你也听说过吧!他之所以会变成一个小偷,都是因为他妈妈的纵容,在他第一次偷东西的时候,他妈妈对他的行为表示认同,导致他以为他的行为是正确的。

  当时他还小,自然没有辨别是非的能力。他妈妈就代表了他的一切正确观点。他认为偷东西是对的,妈妈还表扬了他呢。爸爸妈妈们,可见你们的一言一行对宝宝的成长都有举重轻重的作用啊。重复的行为就能形成习惯,良好的习惯就能导向成功。所以,成功也就是简单的事情反复地做从生活点滴做起,为宝宝的明天以身作则哦。

关键字:宝宝好习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