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参加户外运动 应注意哪些原则

孩子参加户外运动 应注意哪些原则

时间:2016-09-01 08:1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在户外运动应该注意哪些原则呢?

孩子参加户外运动 应注意哪些原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亚里士多德认为:儿童的身体训练应在智力训练之前,即是体、德、智这样的顺序。孩子从小体格锻炼就应该掌握循序渐进的原则,从简单到难,时间从短到长。以物质带动精神,以身体体质带动精力、适应力。就是以外在带动内在,多参加户外运动。那么,孩子在户外运动中应遵照哪些原则呢?

  1、从小孩子养成坚持的习惯,持之以恒。

  2、活动的内容必须是符合儿童的特点跟个体差异的,不能强求。比如,身体较弱的孩子运动量不能太大,那样过度疲劳反而会使食欲减退、睡眠不安、情绪不愉快等等。所以一定要控制活动量,避免带来负面影响。

  3、锻炼身体应掌握循序渐进的原则,从简单到难,时间从短到长。一般情况下,可以缩短活动的时间和锻炼的难度,使孩子逐渐适应,受到良好的效果。

  4、不能锻炼完后马上用餐,起码等20~30分钟之后。由于运动的时候消耗过大,所以应供给足够的营养,去满足各种营养素和热能的需要。

  适当的户外运动能增进孩子的食欲,但也要循序渐进,不要急于求成。

关键字:孩子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