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2-3岁宝宝的语言能力 要如何去提高

2-3岁宝宝的语言能力 要如何去提高

时间:2017-06-19 14:19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2—3岁宝宝是口头语言发展的重要时期,语言的发展对幼儿智力的提高也有着密切的联系。

2-3岁宝宝的语言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2~3岁是宝宝语言能力爆发性成长的时候,他们对学习语言充满渴望,喜欢和人进行言语交流。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应尽可能跟宝宝说话,语调及方式无须刻意用宝宝的说话方式表达,发音及内容尽量准确、清晰,让孩子学会更多语言及发音,语言发展的潜力得到充分发展。

  孩子从小要多和人交流,特别是亲人以外的人群以及同龄小朋友的交流。平时带孩子外出不仅是看风景更多的是鼓励孩子用语言和周围的人做情感交流。宝宝在学语言的过程中,父母应多多训练宝宝的发音,训练宝宝讲完整的句子。

2-3岁宝宝的语言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教宝宝学习用完整的语句讲话,以提高口语表达能力。父母和宝宝说话,应尽量使用连结性的句子,如宝宝说:“妈妈,睡觉”要纠正为“妈妈,我要睡觉”;说“看报纸,爸爸”纠正为“爸爸在看报纸。”这样的练习应该结合生活的实际场景,随时随地练习。

  诗歌是训练宝宝语言能力的好形式,易懂易记的唐诗会让宝宝学到更多的知识。父母可以教宝宝念诗,比如《咏鹅》:“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在教宝宝背诗时,可以对照图画,解释给宝宝听,而不是让宝宝一遍一遍地跟读。教宝宝背诗时要注意技巧,还要有耐心。

  3岁前后这段时期,孩子的语言能力进展神速,不但会说三句到四句的复杂句子,而且开始学习复杂的语法。和宝宝说较长句子时,最好能配合明显易懂的动作,将句子分成几段,清楚地说给宝宝听,这样宝宝理解起来也才会更加容易。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