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怎样与宝宝说话 来听听专家意见

怎样与宝宝说话 来听听专家意见

时间:2016-08-19 14:0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说话是人们沟通交流的主要方式,但是对于刚出生的宝宝,要怎样与其说话呢?过程中要注意什么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怎样与宝宝说话 来听听专家意见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意见,孩子出生开始,父母就要多与孩子说话,虽然孩子听不懂,但是这样做有利于增进亲子间的情感。科学家认为:与孩子多说话可以增强其的语言能力。初为人父母的你们,可能不知道怎样与孩子说话,那么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第一:环境。

  父母在与孩子说话的时候,最好是在安静的环境中,没有噪音的干扰,这样孩子的注意力就能够高度的集中,那么其就能够听得懂父母的发音。

  第二:谈话的时间。

  婴幼儿注意力集中的时间都是比较短的,因此每次谈话的时间最好保持在5分钟以内,到孩子9个月大的时候,谈话的时间可以随之增加到30分钟以内。

  第三:观察孩子。

  当孩子在2个月大的时候,父母要有意识的与孩子说话,在与其交谈的过程中,注意孩子的目光及面部表情,从而了解孩子对什么感兴趣。

怎样与宝宝说话 来听听专家意见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四:语调与动作要注意。

  父母在与孩子说话的过程当中,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笑容及身体动作,语调要注意抑扬顿挫。

  第五:使用道具。

  父母在与孩子说话的时候, 可以使用一些玩具、动物、图片等实物,来进行交流,增加孩子的记忆能力。

  第六:增加谈话对象。

  与宝宝说话的人,可以是妈妈、爸爸、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也可以是邻居,不同的谈话对象可以增加孩子对于倾听的兴趣。

关键字:宝宝学说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