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艺术培养 » 让孩子生活 融入到色彩当中

让孩子生活 融入到色彩当中

时间:2017-06-05 15:5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色彩是那么的丰富多彩,绚丽动人,它总能以自己独特的魅力来吸引人们。色彩在绘画中是不可或缺的部分,色彩的变化总是让人目接不暇,可是各位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要怎样把色彩的理念融入到孩子的生活当中去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色彩是有三原色是由红黄绿组成的,你知道吗?画家们的画作都是用这3中颜料互相调和出来的,没有哪一种颜色是调不出来的。可见了解三原色的构成对于孩子学画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色彩在人们的印象中总是那么神秘,令人向往。

让孩子生活融入到色彩当中

图片来源于华盖

  色彩不断的变化着自己,从而引起人们的注意,激起人们的兴趣。俗话说红橙红绿青蓝紫,这就是颜色中最基本的7种颜色。也为众人所熟悉,可是有谁能了解这些颜色的来源呢?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视觉的发育成长都需要吸收大量的色彩,色彩斑斓的颜色对孩子来说是极其有利的。倘若孩子能在绘画的敏感期学会调颜色,可以使孩子形成其独特的色彩视觉。

  随着科学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父母们对于孩子学习调色这一块觉得没必要了,往往会为孩子买上一盒单一油画棒、彩色铅笔,这些都属于硬笔,所画出来的颜色都是线条,此时孩子只能从线条中去找寻色彩。再则就是让孩子早早地学习涂色,然而涂色要涂成一片后,才能看出颜色的效果来,这个过程并不能对孩子造成最直接的色彩刺激。

  为了让孩子更好的学习绘画,更好的融入其中,爸爸妈妈不妨为孩子准备无毒、干净、环保的颜料,让孩子动起来,调出喜欢的颜色。过程中孩子能触摸到颜料,也能感受到颜料的质感。这对于孩子感受颜色是极其有益的。

关键字:宝宝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