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行为教育 » 活泼宝宝VS内向宝宝 各有千秋

活泼宝宝VS内向宝宝 各有千秋

时间:2016-08-30 16:08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人的性格是与生俱来的,不管是活泼型还是内向型,都各有千秋。

活泼宝宝VS内向宝宝 各有千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活泼型宝宝

  个性上:性格开朗,活泼好动、好奇心强,表达能力强,人际关系好,但是,注意力不持久、不能坚持、精力不集中。

  兴趣上:兴趣广泛,什么都喜欢,什么都想学,只有三分钟热度。

  学习上:活泼型的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强,接受能力强,经常会因为马虎犯错误。

  活泼开朗是新一代创造型人才的性格特征,是乐观主义的表现,是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的体现。容易和周围的人们友好相处,对新鲜事物有着强烈的探索欲望,对生活充满信心,憧憬美好生活。

活泼宝宝VS内向宝宝 各有千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内向型宝宝

  个性上:思想狭隘,容易产生自卑感,不善交往,待人含蓄、严肃、敏感,缺乏自信心与行动的勇气。

  兴趣上:对于自己喜爱的有计划性和坚持性。

  学习上:遇事沉着,善于思考,做事很专心,不受外界干扰。

  需要给予内向型宝宝更多的关住,让他们更有自信表达自我,帮助宝宝走出自己的心灵小屋,融入伙伴的氛围,对于他们的健康成长是更有益的。

关键字:活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