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认知学习 » 几个接近大自然的活动 你一定要懂得

几个接近大自然的活动 你一定要懂得

时间:2017-05-03 16:45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大自然是我们生存的空间,每个人在这里才能活得自由自在,每个人只有爱护自然,才能更好地活下去。所以我们应该爱护自然,爱护环境,多亲近自然,接下来,就让我们讲解一下几个接近大自然的活动。

  大自然是我们生存的空间,每个人在这里才能活得自由自在,每个人只有爱护自然,才能更好地活下去。所以我们应该爱护自然,爱护环境,多亲近自然,接下来,就让我们讲解一下几个接近大自然的活动。

几个接近大自然的活动

  几个接近大自然的活动

  让孩子们“亲亲”大自然赏鸟活动:

  带着孩子到赏鸟区来一趟鸟之旅,听听解说员分辨不同鸟的特征,认识鸟的习性。除了到野地赏鸟之外,

  也可以到鸟店、动物园的鸟园区,认识不同的鸟类,和孩子讨论饲养与放生的意义。

  倾听观赏大自然:

  大自然单纯的聆听与欣赏,就是一种美。可以带孩子到野外,让孩子闭上眼睛,专心听听风声、雨声或是虫鸣,

  鼓励他寻找声音的来源。另外,也可以带着他用双眼观察自然,看看云的变化,带他上山体验第一次看雪的经验,

  或是看看花开花谢,听听孩子说说他看到的自然。

  种植花草、养养动物:

  除了观赏接触自然之外,应该实际让孩子懂得照顾自然。虽然身处都市丛林中,不过还是可以和孩子在阳台上种一些简单的植物,例如栽种绿豆芽,并纪录豆芽的生长情况。也可以让孩子饲养宠物,如果空间允许,猫狗等很受欢迎,否则养小乌龟或小鱼,也可以让孩子有寄托。让孩子学习自己照顾动植物,让他体会生命成长的可贵。

  几个接近大自然的活动

  当孩子体会到自然之美、喜爱自然之后,他也许会想要把他看到的东西带回家,你可以判断一下这些东西是不是属于能够带走的东西。如果你们是在国家公园里,那么你们所看到的自然之物都是不可以带走的;也有可能孩子希望拿走的是摘采尚未掉落的花叶,这种你认为不妥当的情形,不论是属于那一种,你应该在平常时就要让孩子有一个观念:每一样东西在自然界里都有它的功能,如落叶腐烂后可以使土壤得到养份,死掉的昆虫可能是某一动物的食物,如果这样把东西取走后,可能对自然生态产生影响,或是拿起来后,就无法再使它还原的东西,或是取走之后,会让别人失去欣赏机会的,都属于不该拿走的东西,但是你应该和孩子讨论一下每一种不同的情形,不要只是一味地禁止,即使在你不得不阻止他时,也要让他明白你的理由何在。

  其实你可以提供孩子另一种“把自然带回家”的选择。如果孩子想把一朵漂亮的花带回去,你可以建议他把花朵画下来;一片叶子可以利用铅笔和纸拓印下来。甚至你们可以将昆虫和鸟的叫声录回家去听,而不是把他们抓回去。方法还有很多,你大可和孩子一起动动脑。

  上述内容就是关于几个接近大自然的活动的说法,生活经验是我们不断累积而来的,如果你缺乏生活常识就收藏我们网站吧!

关键字:大自然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