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提升宝宝的数学能力 这3招要学会

怎样提升宝宝的数学能力 这3招要学会

时间:2016-09-06 17:2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如果家长们想让自己的宝宝喜欢上数学,那么就让他知道数学的重要性和普遍性。

  如果家长们想让自己的宝宝喜欢上数学,那么就让他知道数学的重要性和普遍性。 对于枯燥乏味的数学,家长们要如何来给宝宝创设情境,让宝宝喜欢学数学呢?可以从几个方面着手。

怎样提升宝宝的数学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给宝宝听数字儿歌,这样宝宝又能唱又能跳还能记数字。比如拍手歌“你拍一,我拍一,一个宝宝开飞机;你拍二,我拍二,两个宝宝梳小辨;你拍三,我拍三,三个宝宝去爬山;你拍四,我拍四,四个宝宝学认字;你拍五,我拍五,五个宝宝敲锣鼓;你拍六,我拍六,六个宝宝吃石榴;你拍七,我拍七,七个宝宝做游戏;你拍八,我拍八,八个宝宝吹喇叭;你拍九,我拍九,九个宝宝是朋友;你拍十,我拍十,吃饭干净不挑食 。” 这些带数字的儿歌给了宝宝基本的数字概念,让他了解到学数学不是枯燥乏味的,在玩游戏和唱歌的时候也能学到。

  2、宝宝在玩积木时,父母可以随便拿一块积木问宝宝“你知道这是什么形状的吗?”,宝宝会很乐意的回答那是什么形状,您还可以乘机教导宝宝学习几何学里的基础概念,如梯形、四方形、三角形、圆形和五角形等。

  3、宝宝平时很好动,爱动脑筋,父母们可以去商店买拼图给宝宝玩。拼图有很多种:有一种是一组组的几何形拼块,可以分别拼入不同形状的几何框框里;有一种由一幅图画切成各种形状的小节,拼合后会出现原来的一幅画;还有一种是中国的七巧板,可能拼出各式各样的图形,任何一种都能帮助宝宝加强他对形状差异的观察和辨别能力,帮他做数学智能提升。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父母们可以在不经意的时候,教宝宝学数学,在日常生活中能找到很多提升宝宝的数学能力的方法,宝宝看多了,学多了自然就会了。

关键字:宝宝数学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