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不高兴了怎么办 如何处理

孩子不高兴了怎么办 如何处理

时间:2017-06-28 17:3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最会有开心也会有不开心的,当孩子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父母要怎样去引导孩子呢?怎样做才是对孩子最好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孩子不高兴了怎么办 如何处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交际圈将会日益的加大。孩子的相处的人群不再是自己的亲人,他们和孩子所处的位置是相同的,此时就需要孩子学会相处。部分孩子喜欢与人相处,和其他小伙伴玩游戏都能够高高兴兴的。但是也有一部分孩子是不能够与其他孩子和睦相处的,在生活中总是处于一种不高兴的状态,情绪也是低落压抑的,这对于孩子的性格形成来说是极其不利的,那么父母该怎么办才好呢?

  在生活中,父母要是发现在的孩子不高兴了,要根据孩子实际的情况来进行引导哦。

  情况一:注意力转移法。当孩子不高兴的时候,父母不要去责怪自己的孩子,并急切的纠正孩子的错误行为。这样只会使孩子更加的不安、不高兴。父母要做的是转移孩子的注意力,陪孩子玩一些小游戏,使孩子压抑的心情得到释放,也可以挑选一些比较轻松的户外体育活动。

  情况二: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当孩子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做一些其他事情,有助于消除不高兴。当孩子在做一些不熟悉的游戏或者体育活动的时候,孩子可能会比较急躁不安,这不代表孩子不想要玩这个游戏,父母应该耐心的引导孩子,使孩子知道对待新游戏的时候要怎样才是正确的,当孩子的兴趣多了的时候,学习起来也会得心应手,那么孩子的不高兴也会减少。

孩子不高兴了怎么办 如何处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情况三:让孩子去参加社交活动。交往是人所具备的能力,父母可以在生活中增加孩子的社交活动,在过程中要教会孩子怎样对结实新的伙伴,在交往过程汇总要注意哪些事项。那么孩子就能够学会怎样从中寻找快乐,快乐也是有很多种的,只是需要看你如何发现而已。

  情况四:让孩子学习发泄。当孩子的需求没得到满足的时候,孩子就会哭闹,这时父母可以放任一下孩子,当孩子的情绪得到发泄的时候,父母可以慰问孩子为什么,要对孩子的行为表示理解支持,那么还真的心理才能够得到一定的放松。

  情况五:愉悦的生活环境。倘若一个人生长在轻松愉快的生活环境当汇总,闲心他的喜悦一定大于哀乐的,那么孩子还有必要不开心吗?

关键字:孩子情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