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教孩子认识蔬菜 4种方法爸妈学

教孩子认识蔬菜 4种方法爸妈学

时间:2017-08-16 16:1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 众所周知,蔬菜是幼儿经常接触的一种食物。蔬菜种类繁多,几乎每个孩子都能说出几种来。要想孩子对蔬菜多点认识,我们可以从日常生活中着手。

4种方法 教孩子认识蔬菜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带孩子去菜市场买菜。

  菜市场里有各种各样的蔬菜——红红的辣椒、嫩嫩的青菜、可爱的西红柿,这对孩子来说可是很有看头啦!先从常用的蔬菜开始辨认。比如白菜和菠菜、萝卜和西红柿。先是把颜色和形状都做一个比较,然后家长具体介绍认识对象的特点,比较其区别,或对孩子所讲的进行纠正或补充。

  2、日常生活蔬菜实物认识。

  每天买来蔬菜后,问孩子“你知道妈妈买的这是什么菜吗”?孩子会很兴奋地告诉你,待孩子说出了蔬菜名后,可以接着问“宝宝吃了这些菜有什么好处啊”?孩子就会思考说“吃了长身体”。然后再让孩子触摸各种蔬菜区分不同蔬菜之间的触感,提示孩子通过颜色和形状加以辨认。这样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记忆力,还能强化他的辨别能力。

  3、超市大搜查记忆中的蔬菜。

  带孩子去超市买东西时,在经过蔬菜摊前停住,让孩子自己搜寻他认识的蔬菜。这能让他学会对事物进行探寻,看到没不认识的蔬菜会主动问“爸爸(妈妈)这是什么菜?我们没吃过,下次买来吃好不好?”。推此及彼,孩子可以用这个办法学习所有的日常用品和食品。

4种方法 教孩子认识蔬菜

图片来源于华盖

  4、认识烹调前后的蔬菜。

  妈妈在做饭时,先让孩子观察蔬菜在烹调过程中颜色的变化,让孩子练习判断菜什么时候熟了,找一找生菜和熟菜颜色上的不同,可训练孩子的观察能力。妈妈做菜时,让孩子在旁边仔细观察妈妈做菜的工序,做好之后,让他说出某一道菜的步骤,如做土豆炒肉丝时是先炒肉丝还是先炒土豆等,这样能训练宝宝的记忆力,增长孩子的生活常识。

  以上四种方法,父母可以轻松教孩子认识蔬菜。

关键字:宝宝认知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