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通过行为 看宝宝智力发育情况

通过行为 看宝宝智力发育情况

时间:2016-08-18 14:0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长都希望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可面对小小的婴儿,该如何鉴别他们的智力发展是正常的呢?

通过行为 看宝宝智力发育情况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都希望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可面对小小的婴儿,该如何鉴别他们的智力发展是正常的呢?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观察:

  1、孩子是否爱笑

  一般出生4~6个星期的婴儿就开始会微笑了,研究发现,爱笑的孩子比不爱笑的孩子智力发育得更好一些。如果在孩子出生8~10个星期后,仍不会笑,就可能在智力方面存在问题。

  2、眼睛是否能“跟人”

  宝宝在4~6周时眼睛就能在水平方向用目光追随活动的物体转动90度,12周时听到母亲说话的声音会转头朝向母亲。12~16周时,看见成人拿奶瓶准备给他喂奶时,会张开嘴等。如果孩子到了6个月左右眼睛还不能“跟人”,那么就是智力发育不正常了。

  3、睡眠会否太多

  新生儿很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睡觉,随着他们长大,睡眠的时间会越来越少,如果婴儿的睡眠时间过长,导致喂奶有困难,那么在智力方面也会有问题的。

通过行为 看宝宝智力发育情况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动作的发育是否正常

  出生3个月的婴儿就能有意识地握物,他们能躺在床上,玩自己的手。6个月以后,大多就可以玩弄自己的肢体了。6~7个月的婴儿能拿取离自己较远的物体,并将物体在自己的两手间传递; 9个月的婴儿能随意扔下物体,并常常以此为乐。

  5、社会性发展是否正常

  3个月大的婴儿,开始认人;6个月以后就会出现怯生现象。如果孩子满8个月了还没有怯生现象,那么就要考虑智力方面的问题了。

关键字:宝宝智力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